close
我們家有一個傳統
這個傳統就像農曆新年一定要回到家鄉團圓吃年夜飯,大年初二一定要回娘家一樣的不可被改變
那就是兄弟之間的聚會,這是我們家每年除夕的前一天一定要參加的聚會,記憶中,只有一次例外
就是我生Sunny的那一年,因為Sunny就是在小年夜出生的,當然那一年Joy就沒有參加這個很重要的聚會

因為,兄弟們都是南部的孩子,從18歲未滿就認識了,一起經歷了追女友,考聯考,許多男孩子們的第一次經驗
都是和這些兄弟們一起經歷,情感當然是濃郁到不可分開啦

老爺的這些兄弟們,努力打拼,在工作上和家庭的和諧上都已經有了不算太差的成果
為了工作與家庭,分別都在不同的城市打拼,要相聚,其實並不容易,唯有用每年的農曆新年這個必定返鄉的機會,
舉行這個不能逃避的聚會

也因為這個聚會,每年我們都會從台南到高雄住宿一晚,這個聚會是女賓止步的Man's talk time
所以我都會選一個舒服的飯店,好好享受我一個人的夜晚,有了小朋友之後,這更是難得的清靜時間
往年小朋友都會留在台南和表姊玩耍,今年因為聚會的時間改到了年初一晚上,所以小朋友也跟我到
高雄來了,這也是第一次在初一舉行這個特別的兄弟聚會

往年我都會選擇入住漢來飯店,很舒服,附近也很方便,可以逛街也可以舒服的住
今年有些特別,我選擇了一間去年3月才開幕的小型Hotel

下午三點,我們一家人一起入住這間Hotel
小朋友的第一個反應是,哇~~~~好漂亮的飯店,可是好小
不過,服務人員的態度很親切,也很有禮貌,確實有新經營,但是我還是將它定位在民宿型的旅店

入住之後發生了一些小插曲,這讓我有點像奧客
連我們家的Purple,看到我又打電話去服務台,也問我說:媽媽,這樣他們會不會絕得我們很煩呢?
哈哈,我來說說發生了啥狀況吧

狀況一
入住後,我們一家人去看了電影青蛙與公主(原本要看晚上9點的,但是因為場次被取消了,所以改看5點的)
買了晚餐回到旅店,我和小朋友搭電梯到住宿的樓層,電梯抵達後,電梯的門竟然部能打開,小朋友嚇到了
於是我當下按了下一個樓層,門沒有問題,我又帶小朋友回到一樓跟櫃檯的服務人員說

服務人員的反應竟然是,很平靜的說:喔,我們知道了,剛才有客人說過了,要請您做到六樓的電梯,再走上去

回到我們的房間,我其實是非常不滿意的
既然服務人員已經知道了狀況,為何沒有作告知的義務呢?
沒有任何的預防或是告知的標示,就連服務人員的警覺性都不夠
於是我就打電話去櫃檯抱怨,然後說的很嚴重,用公共危險的訴求,要求他們要改善

狀況二
回到房間後,我在地上看到礙眼的毛屑,真的越看越礙眼,因為旅店的地板都是南方松的木質地板,
所以就更明顯了

因此,我又再次的打電話去服務中心,希望能有布或是托把,可以清除那些毛屑
當然,服務人員有非常快速並且客氣的幫我處理了
而且有針對我對電梯的抱怨,再次說明與道歉

狀況三
處理完了以上的狀況,我很開心的看著電視,準備開始我的網誌大業
突然間,我看到一隻蚊子飛過我的眼前,而且我也並沒有擊斃它
厚臉皮的我,只好又第三次的打電話去服務中心,希望能有電蚊香(就是這次,Purple問我說,櫃檯為不會覺得很煩?我回答說:應該會吧!可是我也不願意呀,那就是有蚊子呀)

當電蚊香送來的時候,我順道跟服務人員問了能不能有延長線?因為房間內的插座真的太少了啦
幾分鐘後,櫃檯打來電話說,沒有延長線,很抱歉
當然,我也只有接受囉,但是我就忍不住的要寫下這篇文章

經營服務業,真的很不容易,
但是像旅館業這種要和消費者面對面接觸與相處的服務人員,應對進退和臨場的危機處理真的相對重要
我像是有職業病一般的,會挑剔服務人員的反應,也許因為過去的工作經驗的關係吧

例如;
當我跟服務人員抱怨說,電梯壞了,當下要有危機處理的反應和態度,第一個消費者去反應的時候
就應該要有處理的反應了,不應該等到下一個消費者發現故障,才道歉
當時服務人員,跟我說,已經有通知維修人員了,而且他們都定期保養,

這真的不是應該有的回答,因為不管有沒有定期保養,現在當下,電梯壞掉了,是事實
更何況,有保養,還壞掉了,這樣不就是越苗越黑了

總之,服務業的經營業,真的很不容易
辛苦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