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台第一周,最重要的完成事項之一
回去我長大的故鄉----宜蘭

在宜蘭,有一位我最親的長輩在等我回去
我的外婆,今年已有86高齡的外婆,是我成長
過程中很親密的一位長輩

年幼的我,因為父母工作忙碌,在上幼稚園前
我都是住在宜蘭和外公外婆住,那段住在宜蘭的童年時光記憶,至今仍然是鮮明,愉快的

外婆,很會料理食物,外公就很會陪我們玩
外公總會在上午帶我去市場買菜,坐著外公的野狼125去菜市場,到現在都是我最懷念的喔!
外公會在買菜的前或後,找個空檔的時間帶我去中山公園玩,我還曾經因為調皮,掉到中山公園的水池裡面
中山公園裡面的盪鞦韆也是我最懷念的童年玩具,我和姐姐總喜歡越蕩越高,最後我們都會玩到站起來

外婆總會因為外公帶我去到處玩,會嘮叨外公
外婆很會做料理和點心,尤其是蒸蛋我最懷念,住在宜蘭的童年,每天晚上睡覺前,外婆都會蒸個蒸蛋給我當晚上睡前的點心

現在,每次返台,我都會帶小朋友一起回去宜蘭看他們的阿祖
每次回去宜蘭,我都會讓小朋友在車上吃他們喜歡的米漢堡,就這樣一路玩樂到宜蘭去

有了雪山隧道後,回去宜蘭快多了
每次我們都市從礁溪的交流道離開五號高速公路,這次我們從交流道下來時
我注意到路邊有一大片的波斯菊花田


難得有機會讓小朋友在田裡面看到花
我忍不住的行下來帶小朋友下去拍照

回到了外婆的家,小朋友的舅公帶小朋友到菜田裡面去,讓小朋友認識了蘿蔔/香蕉/蔥...等等

小朋友也絕得很開心
這樣的的田園教學機會真的很難得喔

回程的路上,我在礁溪停留,因為在去程上我無意看到一間很熱鬧的蛋糕店,心想可能是一間很好吃的蛋糕店吧,回台北的時候一定去買來吃吃看

我買回來後,軒才跟我說,原來這是一間很有明的蛋糕店,據說是第一間作出這種口味的蛋糕店


蛋糕店的名稱是諾貝爾
原始的店是在羅東,礁溪的店是分店

蛋糕有很多種口味,據說草莓是最招牌的口味,我去買的時候草莓已經賣完了
所以我買的是鮮果口味的
有機會到礁溪或是羅東的朋友
真的可以去嚐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