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的同學聚會,跟日本很有淵源

回到台灣後開始使用3G電話功能的我
最感謝的一件事情,就是因為iPhone3GS的郵件功能,讓我能跟多年旅居在美國的Oliver一家人碰面

除夕的前幾天我們一家已經提早回到台南
和婆家團聚


喜歡嚐鮮的我,因為開通了行動上網的包月服務,所以在搭高鐵的時候收到了Oliver的郵件,
開心的我,可以用手舞足蹈來形容,雀躍的心情

當下我就直接用iPhone回覆了信件,在高鐵上開啟了聚會的約定,接下來的幾天,我都是用iPhone的郵件功能和大家約定大年初二的聚會,我只能說,手機3G行動上網的功能,真的好用

當天我們有4對夫妻,六個小孩,包含我有2男2女是小學同學,這幾位在我8歲以前就認識的人
如今都已經成了父母了,這難得的情誼,不是每個人都能有機會把握的,而這個聚會更是難得
雖然我們一家每年都會從蘇州返台2次,但是Oliver一家人就不一訂是每年從美國回來台灣的

Oliver其實15歲以後,就開始在美國求學了,因為國中學區的關係,他在國小六年級就離開我們的國小
國中之後他就成為小留學生了,之後我們在聯繫上,已經是大學的年紀了,
當然,剛開始我們有書信往來,大學之後我去美國自助旅行,
也有去拜訪他,幾年前他去了一為日本女孩
他們的小朋友也剛滿一歲了

這個小朋友就是我之前有提過,有三個名子的幸運小孩

左邊的照片.是Oliver提供的

Ronald其實也是一位小留學生,我去美國那年也有去拜訪他,不同的是,完成學業後,他選擇回來台灣發展
他和我住在同一個社區,所以真的是從小到大都很熟悉,這位文質彬彬的書生同學,當年可是老師最疼愛的
小朋友之一喔,現在,他自己也有了一個小女孩"安安",安安跟Sunny姐姐已經成為了好朋友了
我們聚會時,他們倆也會聊天呢!真不懂4歲和1歲,能聊什麼呢????


Kathy跟我們家,是最親近的朋友了,她是我的小學同學,
是Joy的大學同學,
所以對我來說,Kathy就是我另外一個姊妹,將近30個年,
我們幾乎沒有段過聯絡
現在他也已經有2個小孩了,不同的是我們家是2個女孩,
他們家是2個男孩

照片上是小的,大的根爸爸去買玩具了


大年初四,這是另外一個聚會
這是Joy的大學同學聚會
有一對班對,加上Joy和Kathy,也是4個同學的聚會

還有一位遠方的客人,是Kathy的高中同學
也同時是我的國中同學

萍,她目前旅居日本,他的日本先生是一位職業賽車手喔

這個年真的過個很精采,兩個聚會,聯繫著多年的情誼不變
這兩個聚會也跟日本超級有緣,有兩位朋友都和日本人共組家庭,如果有一天,這些人都能再次相聚在同一個場合,應該就不會再有寂寞的日本朋友了吧,因為我們都不會說日文,若是這兩個聚會的人能聚在一起
有能有日本語的交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