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夫妻是家人也是朋友,更是共同創造生活的經驗的伴侶,這個空間分享給願意分享的好友

曾經也是職業婦女
我也曾上班很累,壓力很大,回到家裡,真的是一句話都不想說
當時,先生也曾經抱怨過,當時的我回到家總是臭著臉
小孩吵鬧,我也只是嚴厲的斥喝,失去了原有的耐心與愛心

而今,隨先生外派的生活,我成了家庭主婦
我對先生也產生了一樣的抱怨
先生回家總是臭著臉,跟家人的互動越來越少
我們像是生活在同一個空間的兩個家庭,這樣的感覺很心疼,很不值得

一年之中,這樣的狀況總是會發生個2-3回,先生總是很累,很不想說話,
雖然說這種"累到不想說話"的情況,我也曾有過,也明白是工作壓力造成
但是真的很難體諒,我們千里迢迢來到異鄉共同生活,竟是為了一個"累到不想說話"的人

來到異鄉,家人之間變的陌生,相互不言語,開始不了解,同時也開始有不安全的感覺
我開始生氣,氣自己,也氣先生,是什麼原因讓我們的婚姻生活開始不想說話?
是因為在異鄉工作的壓力大?
是因為我已經成為無知的家庭主婦?
是因為孩子的吵鬧失去了情愛的樂趣?

女人真的想的比男人多很多,
如果問男人,他們只會說,真的只是很累
但是,對女人來說,真的不能接受只是很累,這樣的理由
女人想知道的很簡單,是"為了什麼累?"
最簡單的答案可能只是"今天開了一個很長的會,很累",這樣簡單的答案,就能為女人解惑

女人,都需要知道為什麼,
因為,這個答案可以安撫家庭主婦在家裡無聊的想像,也可以給家庭主婦穩定的安全感,

現代的工作職場,工作的時間永遠比在家庭的時間多,
夫妻之間彼此都不知道生活的過程與內容,那麼家庭裡面,還剩下些啥呢?

即使女人不懂,但是可以傾聽,可以學習,尤其駛離開職場的家庭主婦,
更需要聽到家庭以外的事情,那就是家庭主婦進步的來源

親愛的老公,不要不說話,不要覺得說了你也不懂,就不說
不要讓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越來越陌生,好嗎
如果你願意不吝嗇的說一點點,我真的願意學習
所以,是不是可以一起努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