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幾天在尋找醫療資源,真的讓我感到無助和傷心
每結束一段談話,我就會無助和心痛的放聲大哭
我難過的是我不要每一個單位似乎都把我的姐姐當成植物人
每一個單位都告訴我病人已經過了急性期,接下來要重視的就是長期的照護
剩下的,就要看病人自己了
每一個單位,開口問我的就是昏迷指數,或是缺氧時間有多久..........................
我已經被問到不想回答昏迷指數這類的問題了
因為每當我回答後,我得到的回覆就是這些

今天,在去長庚醫院的路上,我發現我需要極大的勇氣,去告訴醫生
我的姐姐目前的狀況,
我的姐姐為何有掛號,卻人沒有來
我的姐姐是因為氣喘導致缺氧性腦病變,

我想我是怕我在聽到一樣的答案吧,
我真的很想找到可以給我們幫助的單位,而不是只是安慰我們的單位
我體會到為何媽媽會無來由的突然放聲大哭,大聲的問自己,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這些天陸續跟其他的大型醫院和臍帶血銀行聯繫後
我曾經懷疑的問自己,是我和家人不能接受和面對現實,還是我沒有找對方法幫助我的姐姐
但是下一秒鐘,我就跟自己說,我不能放棄,我一定要找到方法,我的姐姐需要我
我相信,我們就是支持他回到我們身邊的力量1/8,鈞轉到普通病房了
轉到普通病房到今天,他的呼吸訓練都沒有通過測試,還不能自主呼吸
但是主治醫師昨天正式通知我們說要出院了
理由是住院天數已經超過2個月了,而且他認為鈞應該可以自主呼吸了
只是收到通知後,呼吸治療師評估還沒有通過標準
所以也許到過完年,才需要轉出榮總吧

接下來要準備的就是轉院的事情了,
所以今天我去了解了長庚的中醫和西醫收治狀況
基本上長庚的西醫部,只能用急診的方式轉診過去
中醫的部分可以直接去找醫生掛號開立住院單轉院,但是前提是鈞必須要脫離呼吸器
而且所有中醫的住院費用和診治費用都要自費
今天,有和父親及母親商量過了,原則上會轉院去長庚
接下來,就是安排兩位老人家住在龜山或是林口的事情了

我要加油,而且時間快要不夠用了
加油,加油,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