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知道,回到家鄉,已經再也尋不到至親的人與熟悉的路,但是卻是無論如何都要再回去那個生長的地方
身在異鄉的遊子,在每次返鄉都會期待見到親人的喜悅,旁身的總是滿箱的衣物與回饋親人養育的禮品

幾天來,只要想到在媒體上看到的新聞畫面,淚水就會止不住的湧出
新聞中傳來的是一個年輕人,帶著一袋冥紙,雙跪在小林村的泥地上,聲聲呼喊著親人
聲嘶力竭的苦喊著,他的不孝,救災都在救別人,沒有辦法回來救回自己至親的人

他是一個還在服兵役的年輕人,救在期間,遵從長官的命令前往那瑪夏鄉執行空投任務
每天,在直昇機上,他都會經過他的故鄉"小林村".看著那個他生長的村落,看著淹沒他至親家人的泥流
但是他不能回去,每天內心的煎熬,我無法想像,直到頭七的那一天,他的長官讓他返鄉
他帶著行李踏上返家的路,我看著新聞鏡頭一路跟著他踏上小林村的土地,提在手上的,竟是滿袋的冥紙
口中唸的,全是自責的言語,聲聲呼喊父親,卻是再也喚不回再見一面,當時的畫面,真的深深的觸痛了我

接下來幾天的報導,都讓我忍不住流淚與心痛
其中關於"本人"這件事情,更是讓我與對郁鈞的思念無法分割,好想一次宣洩出來
總是在大哭過後,我會告訴郁鈞,我真的好想你,只要見到騎著摩托車穿梭在路上的仲介人員的身影
都會讓我感覺你的存在,我甚至希望那就是你

這個關於"本人"的報導,是關於88風災,倖存者家屬要幫失蹤的親人辦理行動電話停話,卻被業者要求
"需要本人辦理"
郁鈞,剛生病的那幾個月間,我負責銀行與各項帳單的處理,每次在業務受理櫃檯辦理手續的時候
第一個被要求的確認就是,"請問你是本人嗎?我們需要本人辦理"
接下來,我就必須含淚再次解釋"本人"不能來辦理的理由
同樣都是本人的要求,那些風災失蹤的人,可以很確定最終的終點在哪裡,傷痛終有終點
但是郁鈞,你的終點在哪裡?

郁鈞是我的姐姐,2007年11月14日上午,因為過敏性氣喘致死性發作,
急救後恢復心跳,但因為腦部缺氧造成缺氧性腦病變,導致大腦90%功能喪失
目前仍然是植物人狀態,至2009年8月20日已在家修養,由父母親及專業看護共同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