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鈞,
一直想找的時間好好跟你說話,讓你知道這一年家裡的人是如何適應這已經過去的365天
在想起你的時候,我都會在心中跟你對話,告訴你我現在想到的事情,或是想做的事,就像過去一樣

這樣的感覺好奇怪,我不會形容,人似乎都是這樣的,總認為隨時可以掌握的情感,不需要太放在心上
因為,一切似乎都是理所當然的,就像我還在上班的那些日子,想到要抱怨,就會打電話給你
而你,只要沒在開會,沒在帶看,總能陪我聊上幾句,陪我打發開車等紅綠燈的時間
到了現在,你還躺在醫院裡,我還是會不住的跟你說話,雖然我知道你不會再接起我的電話
但是,就好像我在心中說,你也在我的腦中回答一樣

人是情感的動物,說的一點都沒有錯
不管是悲傷,疼痛還是關懷,似乎都會隨著時間而有所改變
一年前的11/14,你我有著與死別最近的距離,你隨然沒有狠心的離開我們
但我不了解,為何你還是無法回到過去那個曾經和我們一起成長的大姊?

一年之後,痛不再那樣痛,期盼你的歸來似乎也沒有那樣堅定
我有時會責怪你不夠努力,也責怪自己太過無情
是我不夠堅定,所以減弱了你歸來的能量嗎?

一年之後,我似乎可以感受到你的無奈與痛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靈魂,也相信躺在那的你可以感受到我們的思念與老人家的痛
但是你的身體確實無法給你能量,讓你健康,而你我,只能接受,真的只能這樣嗎?

一年之後,我期盼的是希望老人家不要因為心疼和傷痛而衰老
我努力的勸說老人家要保重身體,多關心自己和除了你之外的事情
對於姊姊你的情感,現在的我像是漂浮在半空中,找不到方向

一年之後遠在蘇州的我,每次跟老人家聯繫
聽到老人家說"這樣的日子,要怎樣過下去呢?因為已經一年了
我好心痛,我好怕,怕老人家失去了快樂的權利,失去除了你以外的生活

每次打電話去醫院,你的兩個小姪女,總會問老人家說;"大阿姨有沒有好一點?"
小的就會問:"大阿姨還在睡覺嗎?"
你真的很疼他們,我好希望在他們的成長過程裡,你不要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