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100天寫下我的心情,很複雜
農曆過年有一位多年的好朋友給我電話,我們聊了許多
這位朋友就像是我的家人一般的朋友,而他給我的話讓我想的更多
心疼他,也心疼我姐姐,談話之後我看的更清楚,也更知道我該做什麼了

2/21是元宵節,這是一個一家團圓吃湯圓的節日,傳統如我的原生家庭,記得青春期的時候
父親都堅持我們要一起吃湯圓,才能出去玩耍,現在想想,當時雖然覺得很煩,但是卻是難得的團聚時刻

年初五正式上班後,鈞的主治醫師沒有堅持要我們出院,反而積極的訓練鈞脫離呼吸器
到今天正好是他住院的第100天,他也成功的脫離呼吸器了

聽起來,脫離呼吸器是一見直得高興的事情,但其中的辛苦和未來要面對的種種,真的只有身在其中的家人可以體會,其中滋味與情感

脫離的呼吸器表示,鈞不能在轉院到呼吸治療醫院,他只能回家或是去護理之家
主要是因為健保不再支付醫院體系費用,所以如果我們堅持要繼續住院,就必須全部自費
而全部自費的費用,是我們無法負擔的

到護理之家的費用,長期下來也不是我們可以負擔的,對親人來說,再考量這些事情的時候
都有很複雜的滋味在其中

知道鈞狀況的朋友,時而關心狀況,而我很難開口去形容我的情緒與鈞的狀況
內心的期盼,是希望能給關心的朋友好消息,而無法說出口的是鈞實際的狀況,不及內心渴望的一嶼

就如那位好朋友跟我說的
他之所以沒有在當下來安慰我,是因為那給我的並不是實際的幫助,安慰是一時,對鈞的狀況沒有幫助
鈞也不會因為我得到安慰就復原

其實我是認同他的說法的,而在他的話語中,我實際感受到的是他對我及家人的心疼
我能感受到他沒有在當下安慰我,他的決定是對的,因為他就像家人一樣的愛護我,所以他知道
當時即便他安慰我,也只會挑起我更加傷心的情緒,所以他選擇讓我專心平靜的去幫我我的姐姐

真的謝謝所有關心鈞的人,請你們繼續默默給我們及家人力量,讓我們內心渴望他復原的希望
能慢慢化為他腦中的細胞再生,帶他回來我們身邊,不要再讓我的父母親如此心痛,如此勞累,如此無助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