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年3月29日,我們結婚了

在因為婚禮忙碌完一天後,老公說:『我們真的結婚了耶!』

就這樣我們結婚十年了???對嗎?真的,我是掐着手指算的耶

2002-2012年,這樣,真的有十年耶!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很多人忘記結婚紀念日,不過,我一定不會忘記

因為,我找了一個很好記的日期,329青年節,舉凡節日就一定會有

媒體報導,那我就會想起來,329也是我的節日啦!方便好記囉

 

329也是我們家的另外一個紀念日,是我們家移居蘇州的日子,

雖然我們的飛機是在327就到蘇州,不過我都記329是我們一家

在蘇州團圓的日子,當年是先生先到蘇州報到上班,我和女兒是後來

才到蘇州團圓的

 

今天,是另外一個跟329有關的紀念日,是老公在工作上得到的肯定

對老公來說,是男人在事業上的鼓勵,對我和女兒來說,是感謝

感謝老公對家庭的付出、對女兒的疼愛和對我的包容

 

年輕的時候,曾經聽過一個老師說過一句話,她說:

『男人需要被感謝、女人需要被稱讚』而我在進入婚姻生活後,

真正體會到這句的真諦,所以今天要來發個感謝文給我家的男人

男人在工作上,永遠戰戰兢兢,克盡責任,希望在事業上獲得好的成就

這些成就,不一定是金錢上的回報,但是絕對是人生個人成就感的來源

也許,有些太太會抱怨,先生除了工作還是工作,都不重視家庭生活

也許,太太們可以換衣個角度想想,先生努力工作,除了成就個人外

同時也希望家庭能有更好更豐富的生活,如果太太能在適當的時候

記得感謝先生的努力,相信先生不會忘記努力的『初衷』,那份『初衷』

是對家人的愛,絕對不是只為男人的事業成就感

我相信,這是屬於『太太的智慧』

我們都會因為生活瑣事或是工作上的忙碌,忘記努力原動力,所以

不管是先生或是太太,有時候不妨停下腳不想一想,你認真的工作

或是努力煮好吃的菜,是為了啥麼?想想那個『初衷』,也許你會有

更多地體會與體諒!

祝願,每一個看過這篇文章的人,

都有一個你可以感謝的人,同時也有一個記得讚美你的人!

arrow
arrow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