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Sunny去上學,應該是非常適應良好的
但是本週僅僅上課3天的時間,就證明了,
"上學"真的不是那樣容易

9/1是Sunny中班開學的日子
在我心中,這是一個大日子,但是我又不能表現的很明顯
因為我不想讓Sunny覺得和一般的日子有不一樣,不想
讓Sunny的情緒又太多的起伏或是因為媽媽的緊張,也同樣
引起她的不安,對第一天上學產生了排斥的感覺

Purple和Sunny是在同一間學校,但是在不同的校區
所以我必須要先送Purple去學校,然後,在送Sunny去
兩個地方車程大約需要10分鐘左右

開學這天,車子非常的多,非常的擁擠,
又因為是開學的第一天,所以兩個小朋友都要送到教室我才放心
先是帶著Sunny送姐姐到班級教室,同時跟老師打招呼,
耽誤了一些時間,在一旁的Sunny很焦躁,擔心自己遲到
在旁邊直問我說:媽媽,什麼時候換我呢?

在開車到Sunny校區的路上,Sunny很大器的說:媽媽,等一下我可以自己走去教室,你可以不用送我進去
我跟Sunny解釋,今天是第一天,我們還不知道教室在那一間,而且,幼兒園有規定,小朋友一定要家長送到
不能自己走進去的

進到教室的Sunny,對教室裡面的一切都很陌生,也有些興趣摸索,我就跟老師認識與說明Sunny的狀況
幸運的是班主任,是和Purple幼兒園時一樣的老師,所以溝通上很順利,和老師聊了數十分鐘後,我要離開
Sunny,看看我,沒有遲疑的跟我說再見

Sunny上學首日,算是相當的順利,直到下午四點我去接她,她都沒有不愉快

不過這個順利,到第二天就破功了
第二天上午,Sunny起床就有些安靜,沒有了第一天的興奮與期待,很沉沒,但也沒有反抗
在車上,也很少發表意見,我心中默默的出現的一些不安,我隱約感覺到有狀況了
在快要到幼兒園校區的路上,我問Sunny:你怎麼啦,是不是有事情要跟媽媽說?
我先是跟Sunny說:Sunny因為你第一次上學,所以學校有很多事情和同學是你沒有遇到過的,
                                你如果感覺到害怕,或是不知道怎麼辦,一定要跟媽媽說喔,媽媽會幫你

我說完,Sunny就哭了起來說:媽媽,我想要回家,我覺得家裡比較好,而且,我旁邊那個男生都會抓我的頭髮
我花了很多時間解釋給Sunny聽,和承諾Sunny我會請老師跟同學說不可以捉弄女生
說服了Sunny要離開教室的時候,Sunny包著我哭了好久,最後她堅持要我去看過她中午睡覺的地方
才會乖乖上課,不過她的情緒算是轉換的快速的,看完午睡的地方後,她就很開心的回教室去了
第二天,也算是過關了

第三天,星期五,比較特別,因為姐姐學校放學的時間,比幼兒園早30分鐘,所以我要提早去接Sunny
同時跟老師商量,往後每個星期五會先接姐姐在接妹妹,老師也覺得ok
但是Sunny聽到後,顯的非常不安,因為早上送她去的時候,她還交代我以後要早一點接她,
因為她不想同學都回家了,她還要等媽媽,結果放學的時候,聽到媽媽要先接姐姐再接她
在車上,她就有些想哭了

就從星期五回到家開始,Sunny就開始告訴我說,她在學校的時候會"很想很想很想超級想媽媽"
而且她是邊哭邊說,哭的我也好難過喔,但是我還是不能表現出來,因為我不能讓Sunny覺得有希望
可以因為她的不適應,就放棄上學這件事情

唉!唉!唉!真的是媽媽難為呀

不過,Sunny適應不良的程度,真的有些超出我的估計
除了從星期五開始,Sunny幾乎都在哭,多半沒有和姐姐玩的時間,就一直在用她的眼淚說服我:在家比較好
Sunny說:為什麼,只有星期六和星期天放假,那麼少天,這樣星期一到星期五她都要去上學,這樣太多了
Sunny說:是誰規定只有星期六和星期天放假?
Sunny說:學校的老師都給我很多飯,我都吃不下
Sunny說:中午都要睡午覺,睡好久,我睡覺都會好想好想好想超級想媽媽
Sunny說:家裡比較好,每天都可以選自己要穿的衣服,學校星期一和星期五都要穿制服
Sunny說:穿學校的制服都好熱喔
Sunny說;學校中午睡覺的床,都不像姐姐大班的床一樣,我的都好硬喔

以上,都是這兩天,Sunny企圖說服我,她不想在去學校的原因,很多吧
星期天的晚上,我們在收書包和選興趣課,Sunny很憂心的說我不要選,因為選了我就要上學
最後我們還是說服她去上學了,說服的方式包含
每天媽媽都要第一個去接她
跟老師說Sunny的食量小,不要給太多飯
穿制服到學校後,可以把背心裙脫下來
準備帶一張媽媽的相片去學校,睡午覺的時候醒來想媽媽可以看
再帶一個玩偶去學校抱著睡覺

這些我都答應Sunny要寫在連絡本上跟老師說
Sunny在睡覺前,還跟我說,明天早上要唸聯絡本上的內容給她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