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Sunny也開始換牙啰

只是,她的牙可不是自己鬆動的,是請醫生幫忙拔下來的

IMG_2579 IMG_2582 IMG_2583  

農曆春節返回蘇州後,我不經意都會看到Sunny下面的門牙縫縫距離有些不一樣

所以也時常會搖搖他的下門牙,看看是不是有搖,但是都沒有,所以我也就沒多想

直到拔牙的前一個晚上,Sunny突然跟我說:『媽媽,我怎麼覺得,我的牙齒後面,還有一個牙?』

頓時,我心想,糟了!我馬上要Sunny仰頭,讓我看看門牙後面的狀況

果然,~~~~新的牙長出來了啦~~~~~,二話不說,我馬上預約醫生

2012年2月29日,我帶Sunny到蘇州的牙醫師那裡去做檢查,

為了確定其它牙齒的狀況,我們決定照一個全口的X光片

結果是Sunny下排門牙,兩顆都要長出來了,所以乳牙佔去了空間

必須把空間讓出來,我是希望能一次就處理完成,所以要一次拔兩顆

醫生說,沒有問題,只要Sunny自己能接受,所以要進行說服計劃

一開始跟Sunny說要拔顆,小丫頭表情很糟,不願意接受

我開始分析給她聽

『因為,你的新牙齒要長出來啰,舊牙齒佔住了牙齒的位置了

如果不拔掉,以後Sunny的牙齒會歪歪的,不漂亮』

『如果一次拔一顆,那就要打兩次麻藥,今天一次都拔掉,

只要打一次麻藥就好』

這時候,我請護士把打麻藥的針給Sunny看,然後我給Sunny二分鐘

好好考慮一下,然後再跟醫生說,她的決定!

 

這邊要提醒所有的爸爸和媽媽,我的想法是,不要勉強小朋友她極度

不能接受的事情,所以當我決定讓孩子自己決定時,就會完全尊重

孩子的選擇

所以,雖然我非常希望Sunny一次就處理兩顆乳牙,但是,即使

Sunny決定一次拔一顆,我也要尊重她的決定

這時候,我只能靜靜地等待2分鐘過去,讓Sunny自己回答醫生

 

2012年2月29日,Sunny第一次拔牙,也第一次擁有換下來的乳牙

你們知道Sunny的決定嗎?看到文章頭的照片,大家都有答案了吧!

Sunny的乳牙,真的好小好小噢,而且超級完整,連牙根都還在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換牙 乳牙 拔牙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