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4月3日,古靈精怪的Sunny終於要去參加面試囉

參加面試的前一天,上海的好朋友來訪,不知天高地厚的Sunny,玩了一整個晚上,玩到捨不得睡覺,
問她說:Sunny明天要去面試囉,有沒有緊張呀?
Sunny回答:不會呀

這簡潔有力,完全不加思索的回答,真的是緊張到我這個當媽媽的,說真的,Sunny一絲絲緊張的感覺都沒有

帶小朋友到這間學校參加考試,我是已經有經驗了,但是面對Sunny這樣天兵的考生,我開始緊張起來了
雖然知道她的個性和姐姐不一樣,考前也是反覆跟她練習,自我介紹等等,老師可能問的問題
但是還是,擔心他會因為害羞或是陌生的老師,有失常的反應,當年姐姐考試,就幾乎變成木頭人

准考證上面的時間是說8:30要到場報到,我們準時在8:30分抵達幼兒園的教室
當時已經是人山人海了,將准考證交到負責中班的老師手中排順序後,我們就做在教室後面休息
到目前Sunny都沒有特別的情緒反應,很自然的接受所有的流程,經過了半個小時的等待

Sunny在接近9點鍾進入考試的教室,正式接受老師的面試了,我試圖讓自己平靜一些
但是說真的,從剛才在學校的大門進入開始步行到幼兒園教室的小小一段路程
我真的是越接近越有腳軟的感覺耶,真的一點都不誇張,我很緊張,緊張到軟腳是真的啦

從教室小小的窗戶,可以看到Sunny小小的背影,也可以看見她和老師的互動
不過聽不到任何聲音,看到Sunny有動作也有回答,我有稍微放心一點,至少,她沒有變成木頭人啦

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Sunny從考試的教室走出來了
記得姐姐來考試的時候,結束後,我問了Purple剛才老師問她哪些問題呢?
Purple大部分都跟我說忘記了,或是不知道,當時姐姐是來考大班喔!今天Sunny來考的是中班!

走出教室的Sunny,我忍不住的想知道老師問了什麼?她又是如何回答呢?

我問:Sunny老師剛才有沒有問你叫什麼名子呢?
Sunny回答:有呀
我問:那你怎麼回答?那老師有沒有問英文名子呢?
Sunny回答:我說我叫莊紫晴,可是有一個老師沒有問英文名子,另外一個有問,我說我叫Sunny

(接下來,Sunny一連串說了考試的經過給我聽,說真的我有一些來不及聽耶)

Sunny說,老師說了一個故事給他們聽,然後有問一些故事裡的問題,然後Sunny把那的故事說了一次給我聽
(我沒聽懂的故事),然後老師又要他們做一些動作,(好像是拍拍手,跳一跳,因為我從小窗戶有看到)

姊妹倆,真的是大不同耶,姐姐是問了很多次,都還不知道考了什麼
妹妹,是重複了很多次她考試的內容,很有趣的兩姐妹

有段小插曲,我覺得很有趣
在回程的路上,Sunny突然問我說:媽媽,green是不是綠色的英文呢?因為老師剛才有拿東西問我,我沒有回答,老師就給別的小朋友回答了
當時,我很疑惑,我不懂,Sunny既然知道green,為何不回答呢?我想應該是來不及吧,我安慰Sunny沒關係
我的這個疑問,在Sunny和丁丁對話的時候,得到了解答

一樣是在車上的場景
我想到早上的考試,所以又問了Sunny說,知不知道green是什麼?
Sunny說,知道是綠色,旁邊的丁丁也爭個回答說是綠色的英語,
這時候Sunny像是突然發現了新大陸說,對呀,老師就是問我知不知道綠色的英語呀,
同時間,我恍然大悟,原來
英文和英語,對Sunny來說是不一樣的認知,平時我們都是問Sunny說,知不知道XXX的英文怎麼唸?
所以當老師用的名詞是"英語",對Sunny來說竟變成不一樣的答案了

對Sunny來說,
英文和英語>>>>>>>大不同啦

Sunny的第一次考試,終於結束了,接下來,只有靜帶結果了,請大家幫幫忙,給些祝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