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上電視,我想好好寫下我多天來放在心中的想法

2012年4月12日,我接到一封電子郵件,通知我關於鈞銀行往來

已經處理完成,都結束了,未來不會在困擾年邁的雙親

收到的當時,複雜的情緒,非言語能夠形容,除了回復郵件外

打了通電話回台灣給母親,在電話接通的那一刻,我的淚水忍不住潰堤

心急的母親,以為我在異鄉,發生了狀況,止不住淚水的我,只能先跟

母親說:『我沒事,跟我沒關係,先讓我哭一下』

當時複雜的情緒,到現在我都無法理清,唯一感到欣慰的是,雙親不必再為

鈞,去承受不應該承受的壓力了

 

人的一生,在生命走到盡頭之前,總會遇到許多次生、老、病、死,但是

離開的,未必是解脫,留下的,也不一定是幸運

四年前,鈞倒下了,她病了,卻留下一個困住靈魂的身軀,成為植物人

年邁的雙親,除了身體與心理的煎熬外,同時要面對現實生活中的情況

照顧植物人,除了精神與體力的付出外,醫療上面的金錢支出,也相當可觀

在無力承擔鈞所有的銀行往來情況下,終於我們收到裁定通知確定了

 

在收到通知的這一刻,現實生活中的這些事情,結束了,但是

鈞的生命,不會因為這樣可以恢復健康卻也不會結束

就是這樣的情緒,讓我久久不能止住我的悲傷,我多希望能再次聽到她的聲音

在和母親通電話的過程中,母親提到,她在路上看到騎著125機車,穿越

大街小巷的仲介人員,都會想起過去鈞工作的身影,我又何嘗不是呢!

 

偶然中聽到『你』這首歌,歌詞是敘述一位歌手因拍戲燒傷,而她的好友

在她受病痛折磨及復健的過程中的心情,而我想到當時在急診室及加護病房

裡的鈞,也面對這些煎熬,也是我所不能體會和替代的,我真的好心疼她

那種痛,無論是鈞或是家人們,確實是無法找到言語形容

鈞:

如果你最害怕的事情,都已經不存在,你能醒來嗎?

如果你在黑暗中,聽到我們在呼喊你,你願意回來嗎?

如果你的靈魂一直被困在身體裡,我們要如何把你解救出來?

如果你聽得到這首歌,請你為了我們這些愛你的人清醒過來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州新廚娘
    全站熱搜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