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67      IMG_1271      IMG_1265  

2011年9月份,Sunny進入大班了,大班的Sunny換了一個班主任,這是換

班主任後第一次的教學參觀活動,記得Sunny中班的第一個教學參觀活動,

我沒有參加,是請好鄰居幫我去的,當時正在為我的人生另一個目標努力,所以

沒有去參加,事後,我覺得自己有些不應該,之後我再也沒有缺席妹妹學校的

活動了!

9月份開學,新的班主任,在10月份就招開了第一次的教學參觀日,一般學校

會規劃半天,三堂課的內容讓家長瞭解小朋友在校的學習狀況和老師的教學方式

這天,Sunny班規劃的是,數學、英語外教和團體活動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天的團體活動這堂課,老師們將班上設計為工作城

在教室的空間裡面,設計了很多個不同的職業體驗,有美容院、菜市場、

公交車司機銀行......等等,老師還設計了售票口,有售票員賣票噢,

要參加遊戲的小朋友,要到銀行領錢買票,才能加入。很有趣的,老師的設計,

就很像是台灣的職業體驗城!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很聰明的設計,有環保、有健康,可以讓小朋友正確的

學習到不同職業要做的工作內容,同時也有存款和付出的概念!同時,所有的道具

都是老師用回收的物品,動手製作完成的,關於這點,我非常佩服老師

能讓小朋友從生活中去學習,真的比花錢去職業體驗城更加有意義

到了10月份,Sunny學校也舉辦了萬聖節的活動,Sunny要求我要

幫他準備時裝,記得2009年的萬聖節,我們去了朋友的社區玩,討了很多

糖果,Sunny很懷念,每年都會問能不能再去,今年,他自己學校有辦活動

我也決定在自己住的社區發起討糖果的活動,Sunny顯得很開心

IMG_1281      IMG_1288      IMG_1289 

為了這次的萬聖節,我和對面的鄰居,特意地將樓梯間,做了一番佈置,超有

感覺得,當然Sunny也準備好了討糖果的服裝,她這天是一個貝兒公主,專着

這套公主裝,Sunny在學校還參與了一個服裝走秀噢

IMG_1650      IMG_1651      IMG_1644   

既然10月份的萬聖節有佈置,那12月的耶誕節,就更不能錯過啰

Sunny學校的活動表演了一個舞台劇,Sunny負責開場的跳舞,沒想到Sunny

的舞蹈跳得還不錯噢,老師統一了服裝和髮型,超級可愛

DSC_0417      DSC_0454      DSC_0475 

一連串的活動,Sunny的大班上學期,其實是很充實的,幾乎每1.5個月就有活動

現在Sunny就即將在九月份進入學了,我應該更加認真記錄小Sunny的成長過程

因為過去的一年,我真的沒有很認真地記錄,Sunny的成長記錄,有時候我會想

是因為Sunny是老二的關係,還是因為我的生活增了其他的重心呢?

總之,我應該要提醒我自己,不要太忽略了Sunny的感覺,應該就要從紀錄

她的成長開始吧! 

arrow
arrow

    蘇州 P&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